Tuesday, June 16, 2009

please give them a chance

昨天因工作關係到了離島區議會旁聽討論正生書院遷校一事,看到那些學生,都像綿羊,實在難以想像他們原來都曾吸毒,有段黑暗的過去。目睹攝影記者將一支又一支的鏡頭放在他們的面前來拍,學生也仍然站得筆直,我想哭。閱畢他們親筆寫給梅窩居民和鄉事委員會的信,更覺感動。

我們更加需要人的愛,我想學多點知識不再害人害己...

承認錯誤是一種勇氣,一種智慧...所以我們不怕面對鏡頭。

我也是因為感受到別人的支持,鼓勵,及愛,我才可以今天仍然站立著。

我寫這封信不是打算勸服你們任何一個,而是想告訴你們一個重生的故事,希望你們可以用你們的力量把更多的重生帶出。

會上大部分區議員都說,支持政府打擊青少年吸毒和正生書院的理念,但,請你們往別處去吧。社會上突然又有很多政界人士紛紛出來說支持正生,不知道如果正生書院要遷往的地方是他們居住的半山區,他們又是否同樣會有包容的心?

唯願事件可讓更多人認識正生的服務,和消除對孩子的誤解;唯願政府會醒覺香港是如此欠缺同類型的學校服務,和相關的公民教育;唯願每人都會有包容的愛,和看到孩子脆弱的心。

伸延閱讀:
- 流浪牛與回頭的浪子。stray cows find their home, prodigal sons find none.
- 留言當博文之正生書院

3 comments:

Hilton said...

聽完你這番話我也更覺感動,人非草木,希望事情可以盡快解決,自己可以做的,就係好好敎育自己的下一代,,,,,

孜媽 said...

昨天信報介紹正生的運作,看了很感動。

總是敬佩那些有理想並付諸行動的人。

amy said...

hilton & 孜媽: 我是在場看陳校長用powerpoint介紹正生的情況,看到學生在簡陋不堪的校舍學習和生活,又同時看到他們很堅毅的站在我面前,心裡又感動又難過。

hilton說得對,我們真要好好教育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