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night owl


rafael, an night owl

靖愷最像我的,大概就是不捨得睡的性格。

懂我的朋友都知,我是隻貓頭鷹。爸爸媽媽告訴我,還是手抱嬰兒時,爸爸半夜總是要抱著眼光光的我來回渡步哄我入睡。中學時期,我已開始"半夜三更"才去睡。我喜歡晚上,因為夜闌人靜的時候,我可以不受騷擾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靖愷呢?戒奶後不能邊餵奶邊哄他睡,他的入睡時間便越推越遲,最晚試過半夜十二時才進睡。

我倒是可以理解的,那是因為他留在家中的時間實在太少。

早上8:20,靖愷便要出門趕校車。吃完晚飯後,我們跟他最早要晚上8:30才回到家裡。整天沒有留在家中,家裡又有那麼多玩具,你總不能要他立刻就上床去吧?

其實每日一家人就只有這個時候才能有些親子時間,靜靜地談談天,做一點bonding,我也實在捨不得他睡。你知道快樂的時候過得特別快,轉眼又過了一個小時到晚上9:30。趕快催促靖愷嗽口和進睡房,接著便是睡前閱讀的時間。

靖愷每晚總是要選最少四本書來讀。有時真的很晚了,或是自己很睏,趁他不為意偷偷收起一本,他總會記得。明明眼睛都合上了,還是會突然跳起來說:我地都未睇mister seahorse

昨日終告晚上10:45進睡,算是有點改善。

但時早上8時前又要起床準備上學,睡眠時間還是不足。如果一日有26小時,可有多兩個小時給我們來睡,該有多好!

1 comment:

Sarah Yuen said...

對,全職父母都總會遇上這樣的問題.小朋友何時才可真的自動自覺上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