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vaccination

上星期五帶兩位小朋友打針,妹妹打的是流感針,哥哥打的是甚麼(忘記是麻疹或水痘,總之就是四歲要打的針吧)加強劑。

妹妹現在還純如綿羊,不懂得反抗,去到診所,脫掉褲子,醫生替她注射完畢再貼上膠布穿上褲子之後,她才慬得飲泣一兩聲(絕不是嚎哭!),之後已經若無其事。

哥哥呢?嘿嘿,我們一個月前已告知他要打針,希望做到「期望管理」,減低民情反彈。哥哥也有點不情不願,不過那時距離打針日子尚遠,他也盡量敷衍我們。到了星期五,他未到診所已經睡著,醒來時發現醫生已經拿著針筒陰陰笑(回想起來,陰陰笑的應該是我),當然嚇到褲也沒有甩掉,因為雙手緊緊拉著褲子嘛,兼嚎啕大哭,但誰不知四歲小童注射的地方是手臂,所以醫生很快便拉下他的襯衣,並囑咐我夾實他的手腳,好讓她快快注射(媽媽和妹妹當時只是旁觀,是否冷眼就不得而知)。打過針後,哥哥雖然有點怒火,但接過醫生給他的糖後(其實是鈣片而已),就已經破涕為笑,之後還四周告訴別人:打針是不痛的!

阿仔,我希望你真的相信打針是不痛的,因為我到現在,仍然覺得打-針-是-很-痛-的!下面兩張相和打針無關,不過我想讀者們比較喜歡睇相多過聽我吹水,對不?



3 comments:

v said...

Expectation management!! Haha

I agree that what works in office often works on kids too. Afterall, some bosses are worse than kids...

馬渡太太 said...

我都說服緊mimi去打肺鏈加強針,講左成個月都未講服...唉!

爸爸,唔好再post heather嘅超得意大特寫啦吓,我怕我會忍唔住做拐女婆! ^^

amy said...

v: couldn't agree more!

馬渡: 我覺得下次我地應該攪個打針gatherin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