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16 months

趁還記得,記錄一下你十六個月時的濕濕碎:

你十一個月才會轉身,一歲後才會爬,還擔心你要一歲半才會走呢。怎料,十六個月的第一天,你就終於開始走了。

幾天前,育嬰園的老師說,你練習了一個月已走得不錯,就讓你升上大組,聽說你很歡喜。

小肌肉發展你算是不錯的,早、午、晚餐都是自己吃了。你是食肉獸呢,總會先選肉類來吃。

未懂說話,有時會發"媽媽"的聲音,但我想你應該不是在叫我吧。

未懂說話,於是你每天手指指,要這要那。我和哥哥就教你手語的please,你間中肯做。

IMG_8685

別人搶你的東西,或是你要搶人的東西,你就二話不說拍在人的頭上。哥哥大概是被你打得最多的人,但是他從不還手。長大了,你別欺負哥哥呀!

跟你訓話,或捉著你的手,你就用凌厲的眼神望著我。有甚麼事,你就大哭。小時候的那個easy baby究竟去了哪裡?

但是,只要你咪起雙眼笑嘻嘻,我和爸爸都會被你逗得甚麼也忘掉。

IMG_8692

十六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再沒有給你擠奶了。推說是搬辦公室環境變了,其實是懶惰,反正你喜歡喝新鮮牛奶,也愛吃乳酪和芝士嘛。

晚上仍常會醒來多次要吃奶,我早上總會埋怨又沒得睡。但是,我暗地知道,可以擁著你餵奶的日子還有幾多?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那個還未懂自己吃呢!最叻就是跳舞和大叫,剛巧懂得叫爸爸,不過也不肯定他是否知道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alsace said...

小孩按他們的步伐成長,我們作父母的,有時候也擔心不來。還記得三年多前,我也是擔心著孩子的成長進展,除了體形上有比較大的差距 ,其他的也尙算不太差。

孜媽 said...

真是。我也是一路怨一路喂,那麼棒!

還有,每次我想起妹妹就想送細佬去育嬰院!

我愛妹妹。

卡臣 said...

祝快高長大

amy said...

sherry: 你那個簡直係舞王! :P

alsace: 真是呢!第二胎我們也看輕很多了。根本顧不了那麼多呀!

孜媽:對,那麼棒!我也愛孜孜和弟弟呀!

卡臣:謝謝你!嘻,用妹妹的笑臉終於吸引到你留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