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that's what i call school life

感激學校安排爸爸們去觀課(對,只有爸爸去,媽媽,再等一會吧!),否則給人家問起哥哥在學校幹些甚麼也答不上口。

那究竟哥哥每天上課做甚麼呢?其實簡單得很,一個字已經足夠形容:玩。首先,小人兒會在課室內玩,玩甚麼呢?有棋、有砌圖、有積木、甚至有剪刀,pushpin都有!怪不得哥哥縫紉時也沒有刺到手指!其實不只哥哥,我看其他小朋友用pushpin沿著圖案密密的刺呀刺呀刺呀,最後再沿著細孔撕呀撕呀,撕出一隻八爪魚、蝴蝶、犀牛,多開心又自豪!每個小朋友用完工具,又會懂得放回原位。小朋友的耐性和能力,其實是不能忽視的!只是我(或你?)經常將他們低估罷了 : P


在課室玩得不夠?無問題,到露天遊樂場再玩過夠!有單車有滑梯有擒鋼架,到精力耗得七七八八,再回課室吃茶點。弄污了桌子怎算?噢,對不起,要自行用布抹乾淨,可沒有校工幫忙善後。吃飽後,美勞時間,老師們不時呼籲家長提供剩餘物資,廁紙卷呀膠樽呀廢紙呀,總之,在老師們們眼中,就是甚麼都有用的!再用上膠水左貼貼右貼貼,填上顏色,最後寫上大名,完成!


放學前老師們唱唱歌說說故事,一天就完結啦!有些朋友會問,有沒有功課呢?沒有。會不會教寫字呢?也沒有。小朋友都是看著貼紙上的字母,再慢慢學著畫呀畫呀畫出自己的名字,也真奇怪,上年哥哥的字跡慘不忍睹,今年有進步,可以見得下人呢!

你問我會否擔心小朋友在學校學的東西不夠多,不夠人爭入小學?其實我都幾擔心。不過一想到:三年幼稚園十二年中小學再加四年大學,十九年時間悠悠長,為甚麼不讓小朋友在頭三年輕鬆一下?往後還有十六年給小朋友慢慢捱呢,就當做一個好心,對不?

1 comment:

馬渡太太 said...

原來SW同TEIKYO一樣都係玩玩幼稚園!不過RAFAEL叻D識寫咁多字,TAKUMI淨係識寫佢個名O既HIRAGANA. 對,幼稚園只管玩吧!我成日都響度諗,如果我細個我係讀TAKUMI間幼稚園,我估我對幼稚園時代會有更深刻O既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