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mama's new year wishes

爸爸說我的願望是爸爸的願望成真,其實我的願望的確很簡單,只要靖愷健健康康,快高長大便好.一向以為小朋友快高長大不是必然的嗎?可是,靖愷病了幾次下來,體重一直維持在19磅左右,身高頭圍也好像沒有怎增長,已由中碼bb變成細碼bb了.希望2008年靖愷能追回他原來的生長線便好.

對於自己,其實媽媽是有另外一點奢望的,就是可以有一份真正朝九晚六準時下班的工作(或是更理想的,找份自由人可留在家中的工作),讓我可以有多點時間陪伴靖愷.現在靖愷還小,衣食住行的由爺爺嫲嫲照顧便好(或許比我和爸爸更好?),但當他逐漸成長,教他功課甚或做人,是否可由兩個每天也不肯定可以何時放工的爸爸媽媽兼顧?我也不清楚,我只知我對工作沒有一點野心,現在更不希望升職(因為必定會更晚才下班),人工夠用便好,成為一個好媽媽才是我畢生的理想哩!

對於爸爸,媽媽則希望他可以盡快不用當輪班的工作,因為不但爸爸辛苦,我和靖愷在他當夜班或假期要工作時都很掛念他哩!只願我們仨可以有多點家庭時間,便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