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how often do you look up at the moon?

你上一次抬頭看月亮是在甚麼時候?

我們昨天才抬頭找過月亮,不過它躲到雲裡去了。


其實,不久前,我們也不是常看月亮的。月亮嘛,八月十五時會去找來看,到山頂賞夜景時會去看,或許偶爾也會在明月皎潔的夜裡無意間看到它。平日的夜裡,大家都在忙這忙那,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那會有空來望出窗外找月亮看?

多得媽媽阿四的介紹,我也為靖愷添了本名著goodnight moon。讀了不久,靖愷就學懂了這個忽圓忽彎掛在夜空的物體就是moon。有天晚上,在家中看到月亮實在美得很,帶他到窗前欣賞,他看得入神了。從此,他就常指著窗說moon, daar (star) ,觀星賞月幾乎是每晚的指定親子活動。

靖愷,都說你是我的小王子。謝謝你,提醒媽媽世界上有如此簡單而美麗的事物。希望你長大後,也不要忘記那抬頭就可看到的月亮。

今天吃午飯時買了這個月亮小裝飾給你別在鞋子上,希望你會喜歡吧!

伸延閱讀

媽媽阿四:跪得最低 看得最高
龍應台《孩子你慢慢來》--初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