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27 months

before my memory fades...

趁記憶未退,趕緊紀錄一下。

27 months - the bits & pieces

we painted with water colours
and made our first onigiri
you had your worst tantrum ever
trying to walk out of the door baby

your favourites are sound of music's
do-re-mi and cuckoo songs
your growth was just like magic
oh has it only been 27 months long?

二十七個月的二三事

1. 世界各地受人類豬型流感威脅,平常告訴你儘管亂摸亂掘的媽媽追著你要用搓手液清潔雙手。

2. 街外不能亂碰,我們在家中第一次畫水彩畫繼續手筆並用。

3. 我們第一次學ashley姐姐弄飯團,做了一屋星星和心心等爸爸回家,最後你卻只吃了半個。

4. 你第一次要求拿相機來照還要自拍,相機翌日便報銷。

5. 我第一次看懂你畫的畫。心想:像條魚!下一秒你便說:是條魚!

6. 在結婚紀念三周年的前幾天,我們仨又到老地方拍照。不知你和爸爸還肯和我照幾年?

7. 在我第三個母親節的前幾天,你送我一個紙做的手袋、一支康乃馨和一首"我愛媽咪"的普通話歌。

8. 你發脾氣時走到門前自己穿鞋,然後說:我要走呀!我要出去呀!哎呀就知道這天會來,但怎料到是在你二十七個月的時候?

9. 有許多天下班回來你都不要抱抱媽媽。哎呀就知道這天會來,但怎料到是在你二十七個月的時候?

10. 你最愛看的仍是sound of music DVD,每夜說:不如doe a dear (do-re-mi) 跟住cuckoo (so long, farewell) 跟住瞓覺呀好唔好呀媽媽。

11. 仍未戒掉媽媽奶。儘管真想你戒和明知你在歪曲事實,當你說雪糕維他奶朱古力都不及媽媽奶甜,我的心仍是會甜甜的。

12. 跟你說大個仔啦唔飲媽媽奶啦,但睡前你總會倚在我胸前說:細個仔呀!其實有好幾個晚上媽媽數綿羊你摸著枕袋的角便大個仔地睡去了,繼續加油啊!

5 comments:

VT said...

amy, I really like your little notes for your boy, so sweet!

孜媽 said...

amy

我喜歡這篇呀,甜蜜又賺淚。

Judy said...

oh another year, another may!! happy 3rd year!!

amy said...

thank you all :)

alsace said...

小人兒每天在進步在學習,如果能在他清醒時也在他身邊,可能是每一天也會有兩三件事要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