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blocks

朋友送的二手積木,是靖愷最愛的玩具。

是靖愷先啟發我的。有天他拿著兩塊紅色的積木開開關關,說是電梯的門,於是我們開始一起砌各個有電梯的地方,圖書館啦、媽媽的辦公室啦、好友的penthouse大宅啦... 後來我發現原來他的每個玩伴也有不同的演繹:爸爸喜歡跟他砌停車場、R姐姐喜歡跟他砌游泳池、舅舅喜歡跟他砌隧道... 他自己玩的時候,有時會砌一輛小巴來。

你驚訝:我們小時候也曾有這麼的想像力和創意嗎?如果有,它們是怎麼漸漸消失的?

但願你這寶貴的能量,永遠不會被人磨滅。

(左上、右上:我們在好友的開放式廚房圍著圓桌子一起吃飯
左下:火車進山洞,轟隆轟隆!
右下:我們在圖書館排隊借書)

these wooden blocks are rafael's favourite among his many toys. he can create just anything with them. and i love them too, for forcing me to squeeze out my (little) creative jui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