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calligraphy and other thoughts


因工作關係去看了個有關書法的節目。

本來是件苦差。明明上午五時半爬起來擠奶,六時半回到公司工作,想著可以早點下班去接孩子放學,給他們驚喜。怎料,放工前不久才被臨時拉去陪人看展覽。

這個節目我有留意到,在中環街頭看到過宣傳旗幟。胡恩威嘛,其實我頗有興趣看,但是我不想因它弄垮我接孩子放學的計劃啊!

當然,埋怨也沒有用。

開幕式後,我和一眾嘉賓被安排到劇場去。嘩,好壯觀,那是一個注滿二萬公升墨汁的墨池。多久沒有接觸過墨汁了,對上一次是中學,還是小學的事?胡先生再三要求攝影師不要用閃燈拍照,怕影響整個製作的氣氛。

燈關了,銀幕上映出書法家董陽孜寫的字,旁白在解說中國書法的歷史和意義。嗅著墨汁的氣味,我突然想哭。有多久了,有多久我沒有像這般好好的專注的一個人去看一場我想看的節目。不用怕孩子會哭,不用怕同行的人會悶,自己一個人,慢慢的來享受。

孜媽說,不要忘掉自己。嗯,我要好好記住。爸爸出差了,說明最掛念的不會是我。那我更要好好的愛自己。

回家途中經過琳琅滿目的商店,想入去逛一下。想著整天沒有見過孩子,還是得趕快的跑回家。每天見面的時間就只有那麼一點,其實我怎捨得。

關於這個節目,真的好看,也很有意思。像這樣能刺激思緒的國民教育,多看無妨。

開始教靖愷認中文字,才懂得欣賞中國造字的智慧。我也想以後和孩子一起習字,這應該是很好的鍛鍊和減壓方法,只要,不要是像小時候為了要交功課而寫就好。

節目詳情:
我要學書法之書法生活設計
活動場刊

11 comments:

Judy said...

agree, 我關於單身中女果d 寫作/思考/ 帶小組的內容, 重點都是「愛自己」 (= 建立健康的自我觀/ 我當然會加入一個信仰角度去看, 我的自我肯定是建立在上帝面前, 而不是其他人), 那麼不論單身不單身, 有孩定無孩, 生命中出現什麼狀況, 都唔會被打lum, 可以站立得住。

作為兩個孩子之母, 我想這個「自我」是要用力去「守衛」的!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妳對孩子的愛和付出,常讓我感動!對,好好的愛自己,別累壞了!

amy said...

judy: 本來我想寫, 大概這是要迫出來的。嗯, 以後我會迫自己。:P

agnes: 我常羨慕你跟孩子的親密感情呢! 一起為自己加油!

孜媽 said...

偶爾'自私'的開小差,會變成強大動力呢。

董陽孜是大書法家。現在不流行磨墨了,都用現成的墨水,要不,買個小硯台,小孩子都會喜歡。

v said...

自私是必需的﹐要補充能量才能繼續付出。

我也覺得中文其實很有趣的。像那天我教audrey認"森林"﹐才發現裡面原來有共五棵樹﹐怪不得是森林喇。

amy said...

孜媽: 小硯台,好主意!

v: 還有靖愷最喜歡的車,三架車碰在一起就是"轟"!古人真的好厲害!

eeb said...

"爸爸出差了,說明最掛念的不會是我。"
The bright side is that, you can hold Heather as long as you want and knowing that someone is VERY envy of it.

amy said...

eeb: hahaha, that's true!!! someone said he needs to kiss heather 100 times when he's back! :P

Unknown said...

Hi

I work for a PR Agency in Hong Kong and would like to get in contact with you today if possible regarding an event on Thursday that we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and your family to.

Please contact me via PM or call 9731 8065 (English or Chinese).

Many thanks

alsace said...

有了孩子反令我這個媽媽多接觸了有關文化與藝術,正好好提醒每天在商業社會中打滾的我要回頭呀,不要老是在看回報呀利益呀,帶孩子可以令人進步又有思考,不是令人以為只是主婦湊仔。

卡臣 said...

Amy

我也覺得胡先生那個展覽很有意義

請看:
http://carson-chung.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8.html

我有份寫毛筆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