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mother and son

昨天在回家路上看親愛的安德烈的第二十七封信"21世紀的21歲世界觀",看罷安德烈的對答忍不住要笑出聲來:

龍媽媽的問題四:你將來想做什麼?

安德烈的回覆:

有各種可能,老媽,我給你我的十項人生志願:

十、成為GQ雜誌的特約作者 (美女、美酒、流行時尚)
九、專業足球員(美女、足球、身懷鉅款)
八、國際級時裝男模(美女、美酒、美食)
七、電影演員(美女、美酒、尖叫粉絲)
六、流浪漢(缺美女美酒美食粉絲,但是,全世界都在你眼前大大敞開)
五、你的兒子(缺美女美酒美食粉絲,而且,超級無聊)
四、蝙蝠俠(美女、壞人、神奇萬變腰帶)
三、○○七(美女美酒美食,超酷)
二、牛仔(《斷背山》那一種,缺美女,但是夠多美酒,還有,全世界都在你眼前大大敞開)
一、太空牛仔(想像吧。)

如何?以上是不是一個母親最愛聽到的「成功長子的志願」?


(mac, i think some are your dream jobs too? esp 9 and maybe 3?)

很同意judy說"有怎樣的母親,就有怎樣的兒子。" 龍應台有這麼一個會多角度分析,妙問妙答的安德烈;媽媽阿四有這麼一個年紀小小已有三從四德又會洗衣又會抺地又會read the book的小C;我又會有個怎樣的靖愷?

暫時我只能說這是個饞嘴(又不太長肉的)的靖愷,饞嘴的確遺傳自父母,不長肉或許可以用進化論(evolution)來解釋(爸爸媽媽恨也恨不來呢!)?

媽媽問:靖愷,你將來想做什麼?
靖愷說:mum mum!

媽媽問:靖愷,你愛爸爸還是媽媽?
靖愷說:aaaah-pu!(翻譯:apple)

對靖愷來說,MM一定是mum mum。

4 comments:

klau said...

everything is about 美女.

媽媽阿四 said...

你問佢時,其實佢係話,媽媽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呀

amy said...

阿四, 你真係識氹人開心!

Judy said...

aaaa-pu 其實既不是apple, 也不是mum mum, 而是「阿婆」哈哈哈.

對了, 謝謝你幾次引用我的blog, 最近發現有不少人是從你的blog redirect 到我的blog的. 人流暢旺了一點, 是好事吧. 希望沒有悶著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