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a kind heart included

早陣子一間常到的兒童書店舉行搬遷大減價,趁機為靖愷買了很多新書。

付款時店主寒喧曰:咿,你選了很多oliver jeffers的書!

"我們之前都是從圖書館借閱,很好看呢!現在大減價,又看到有套裝版,所以通通都買下來。"

店主曰:jeffers的書真的很好看,而且,他一定有顆很美麗的心。

我也相信,只有擁有美麗的心的作者,才會寫到好看的童書。

也只有擁有美麗的心的老師,才會懂得關懷和教育我們的孩子。

在芬蘭,教育學院就不一定會選取成績最優秀的學生作為未來的教師,反而必須學生進行心理測驗來評估他們否適合從事教育工作。

常認為,警察、醫生、老師都是必須用心和真心才會做得好的工作。如果他們都是為了糊口而敷衍了事,我們的世界會變成怎樣?

and thanks to rachel for introducing jeffers to us!

2 comments:

Rachel said...

You are welcome.

Hope Rafael is fine now.

amy said...

thanks! rafael is still coughing a bit but should be well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