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有其母必有其女兩周一聚五月專題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跟媽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特別是外貌。有人說如果想知道太太老了會變成甚麼模樣,就看看她的母親。哈哈,我不想像媽媽一樣胖啊!:P

倒是,從媽媽身上,我學習到一點點育兒的智慧。

從小,媽媽就給我很多機會學習獨立。小學幾年級,我就從大圍的家自己乘火車到旺角再走路上學,後來還帶著弟弟一起。有時候,媽媽又會著我做一些小差事,到街市買蒜頭,到郵局寄信之類。記得那次最後買錯了蔥頭,上郵局看到有很多人排隊不知道要排那裡,又驚慌到哭起來了,但是這些經歷,一次一次給我增加一點一點的信心。

從中學選科到結婚大事,媽媽都相信我的選擇。或許你說,她讀書不多,她也不知道怎麼為你選擇。但是,你要知道,有很多人雖然不懂,還是會有很多意見。我知道,她就是相信我。

我感謝母親從小對我的信任。有時候,我會想,甚麼時候才開始讓自己的孩子獨自上街,到他們要選科的時候又要怎樣來引導。我想想我的小時候,我就知道,要像媽媽一樣,懂得信任,懂得放手。

媽媽,我愛你。

7 comments:

Kambayashi said...

nice. Amy, have u been eating much candies/ chocolate? this and last post were very sweet & loving...

amy said...

haha, thanks sabrina. maybe it's because i'm in such a good and holiday mood after my maternity leave started. :)

michelle said...

"懂得信任,懂得放手" 謝謝 Amy 媽,我也要學!

Agnes Leung said...

妳的人跟妳的文字給我一樣的感覺,很溫柔舒服,妳的媽媽也是溫柔的人吧?

alsace said...

看到你提及媽媽,令我想起記憶中媽媽的模樣,雖然記憶已淡黃,但那種愛的感覺仍存在,有媽在身邊的孩子確是充滿福氣的。

amy said...

michelle: 我也在學習呢!

agnes: 謝謝你的甜言蜜語。小時候媽媽也有體罰, 所以不覺得她溫柔啊! :P

alsace: 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很幸福呢。

Sarah Yuen said...

很感動的文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