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private space

爸爸媽媽退休了多年,不過他們的生活好充實。一星期最少三天會參加康文署辦的免費長者運動班,星期天上教會,間中又到教會練詩歌、做義工、參加電腦班。有時候,他們還會各自約會自己的朋友。

我喜歡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孩子孫兒他們都疼,但不是他們生命的全部。

我們一星期一起吃一頓飯。其實祖父母哪有不想多見自己孫兒的,但爸爸媽媽明白我們平日上班都沒有太多時間和孩子一起,所以週末和假期都不煩我們。有時怕我們擠不出時間來一起吃飯,還道沒空的不要緊,下星期才約囉。他們也從來沒有要求一起去哪玩一起去哪旅行,大概是明白,如果我們想找他們,就自然會找。

從前只屬於一個家,結婚後卻變成三個家,私人空間愈見可貴。我感謝父母的體諒,給我空間。私人空間很重要,那是我休息、透氣的地方。每天的熱熱鬧鬧,會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跟自己說,老了也不要只顧圍著孩子和孫兒團團轉。其實我好期待退休後的生活,做義工啦、下廚啦、晨運啦、上興趣班啦、還要每天約朋友去吃茶!

4 comments:

馬渡太太 said...

咁到時記住叫埋我出黎飲茶呀!
或者,到時可以黎我地日本屋企短住渡假添!!哈!^^
(希望yen快D跌少少咁我地就可以開始起屋了!)

alsace said...

本是一個怕煩的人,亦喜歡自由的生活,從沒想過年長時兒子會老是跟著我,只要孩子能獨立時又會適時關心一下我兩老就已足夠。

amy said...

馬渡:一言為定!希望你間屋快d起好!起好後約埋一齊去玩都好喎!:)

alsace:我也是這樣想!

Kambayashi said...

Great grandparent, great parent, great grandchildren....now I understand even more how u become such great mom...thx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