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milk ≠ nai nai

吃了13個多月媽媽奶的靖愷,已很清楚奶從何處來。當媽媽說milk,他會立刻抓著媽媽的上衣;倦了想睡時,有時也會主動指著或抓著要吃奶;昨天出外將他掛在胸前,他還竟然嘗試抓起媽媽的衣服。各位auntie uncles,下次如果看見靖愷有此舉動,請勿見怪。

有天靖愷沒有上學,沒有在中午吃那瓶因時間關係一早預備好的冰奶。晚上取出那瓶奶時,他竟即時說"奶奶"。媽媽從來就只有教他擁在媽媽臂彎裡吃的是milk,"奶奶"這個新詞彙應該是從學校學會的吧?

由於媽媽的奶量開始不足,在公司怎樣也擠不到足夠靖愷下午茶那餐奶的份量,上星期一終於,終於讓靖愷試試低敏奶粉。

愷愷甫看見那瓶奶便嚷著"奶奶奶奶"要吃。一口,兩口,嗯,怎麼不是平常吃的那騒得要命的冰奶?

我-不-要!

其實,患了單思病的媽媽也不是不高興的,心想:嗯,不槐是媽媽的愷愷!若你真的不管是張三李四,阿貓阿狗的奶都吃,媽媽可是會有點失落呢!

各位觀眾,這就是靖愷奶庫的最新境況。對,那曾經常滿的奶庫,那曾經滿得要清貨的奶庫,今天就只有十數包的後備冰奶可憐地等待,在入不敷支的情況下,等待著耗盡的一天來臨。

就在靖愷拒絕吃奶粉的翌日,媽媽一厥不振的奶量竟然奇蹟地回升了那麼的一點點,靖愷呀靖愷,是你發揮的小宇宙嗎?如果你不想吃奶粉,就請你繼續發揮你的小宇宙,幫助媽媽提供你所需要的營養,還有那些奶粉中欠奉的抗體和愛,好嗎?

靖愷,記得媽媽大半年前給你寫的信嗎?想不到當時許的願,希望可以讓你吃奶到一歲的願,瞬間就竟實現了。在此再要老土(但真心的)謝謝公公婆婆,爺爺嫲嫲的支持,說真的,也不是每個祖父母也支持母乳餵哺呢!當然要謝的還有一直做奶庫管理人的爸爸,對,就是你那位每天為你將冰奶解凍,幫媽媽清洗和收拾奶泵奶樽,為媽媽煲黑豆水,和當媽媽忘了帶奶泵上班而驅車將用具送上的爸爸。噢,還有在母乳餵哺的路上遇到的媽媽,謝謝你們的鼓勵。

親愛的靖愷:

不經不覺,你已十三個多月大了,不再是那個每天只吃媽媽奶的小寶寶,吃過的食物也數不出有多少。感謝你,在這段不長不短的日子裡,和我並肩同行,對抗了兩次的乳腺炎和發燒,多次的乳塞,還有那數次的血濃於奶事件。感謝你,在嘗盡那香噴噴的牛油蛋糕,日本空運來的士多啤梨,還有嫲嫲的愛心靚湯後,仍是會回到媽媽的胸前,嚷著要吃那淡淡的騒騒的媽媽奶。

媽媽的下一個目標是餵哺至兩歲,對,就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兩歲。或許,就在你兩歲前,有天會發現,原來你不再需要那媽媽奶的安慰,要做個獨立的小男孩。嗯,不要緊,到時候就讓我們隨遇而安,無痛戒奶吧!

昨天晚上,你吃奶後又在我的胸前睡著了,我不禁想起就在你初生時在醫院給你吃奶後你那張甜甜的臉。或許以後你不會記得曾經在媽媽的胸前,度過無數的時光,吃過計不盡有多少公升的奶,但是,媽媽將永不忘記,你那張甜甜的臉,和那些只屬於你和我的時刻。

愛你愛得要命的乳牛媽媽

十三個月十一天大的靖愷

六天大的靖愷

rafael is 13 months old, and yes, he is still nursing. my dear boy,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ous love for mommy's milk, though you have already tried out all sorts of new and tasty delicacies. come back for more, at all times, for milk, for love and for every comfort you need. as always, mommy will be here with open arms (and an open shirt, of course).

4 comments:

媽媽阿四 said...

感動

愛滿瀉的乳牛,2歲絕對不難 :)

Judy said...

好感動啊。加油加油!
還是該說「加奶加奶」?!

羅師奶 said...

yeah, 加奶加奶!

Kambayashi said...

Great job Amy. I can't imagine u have to balance your work life and pumping at the same time in the office. You are a really great mom, Rafael is very 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