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storytelling, babysitting

平常上廁洗澡小朋友都要拍門甚至進來擾攘一番,那天洗澡全不受干擾,還以為是爸爸幫忙做大娛樂家,出來才發現原來小朋友一直在一個人聽故事。



(Rafael's favourite book of the month -
The snail and the whale by Julia Donaldson, read by Imelda Staunton
)

很久前買了幾本連CD的故事書給靖愷。原意是,家裡的英語環境早就沒有了,靖愷接觸英語的機會又不多,就給他從故事聽聽其他人說的英語。

或許我的發音不會及洋人標準,不過總覺得還是自己讀得比CD有感情。倒是只有The snail and the whale一本,連我都聽得入神。Julia Donaldson 的故事固然一向好讀,一人聲演蝸牛和鯨魚兩角的Imedla Staunton更是演得傳神。上網查明身世,才知道這位說故事者原來就是在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電影中飾演壞人Umbridge的英國演員,怪不得故事說得那麼動聽。

兩個多星期了,靖愷每日要聽這CD數至數十次。怪不得,爸爸告訴我,那天我陪睡率先睡著後,靖愷自言自語唱那故事主題曲唱了不止十五分鐘。



現在小朋友有時候會自己將CD放入播放機,選好是聽故事還是主題曲,然後拿著書邊揭邊聽。昨晚我和靖愷分別坐在梳化上,他讀他喜歡的故事,我讀我喜歡的博。嗯,我們偶爾獨自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感覺不錯。

2 comments:

Agnes Leung said...

very lovely and sweet!

amy said...

thanks agnes, i love that he can entertain himself now.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