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outside the windows

兩周一聚第三十九期:窗外

2005年6月,在巴黎kong的窗外,風光明媚。謝謝你,雖然不喜歡巴黎,不看sex and the city,還是願意陪我到carrie去過的這餐廳。那是個平日的下午,餐廳和這世界,都只有無憂無慮的我倆。飛機因事延誤了一整天,也不打緊,我們就索性享受多一天巴黎時光。

2006年9月,從輕井澤到東京的路上,你在駕車,我在拍攝窗外的風景。那是我們的honeymoon和babymoon,你陪我全程不吃壽司魚生,我們一起期待著小生命的來臨。最初到輕井澤的途中,我們因不熟悉GPS的指示走錯幾次路,晚上又被GPS引領到恐怖無人的郊外,嚇過半死最後還是安然到埗。



2008年5月,香港國際機場,靖愷指著窗外的飛機。那是我們第一次舉家外遊,靖愷才只有15個月大。那天沙巴刮起怪風將沙灘椅都吹起,我幾乎以為是海嘯。我們各自逃走,你負責收拾細軟,我負責揹著靖愷。後來我在酒店房間等了好一陣子也不見你回來,擔心得要命,幸好你不久就回來了。



2010年6月,往醫院的路上,窗外天色昏暗。謝謝你,這段日子每天工作15小時仍抽空駕車送我和女兒到醫院覆診。女兒一次又一次被抽血,聽著她的哭聲,我知道,我們必須更加堅強,才可以好好照顧孩子。難關縱有多難,總得會過。




無論窗外是好是壞,前面的路會是平坦還是難行,我知道,沿途有你,我們就甚麼都能解決。只要,有你在一起。

3 comments:

Kambayashi said...

(Capital letter) S-W-E-E-T!

Sarah Yuen said...

感動中...

alsace said...

very touching sharing. BTW, I went to 輕井澤 in 2003. It is a very nice place. I want to go there again with Ai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