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determined

"一會兒到了灣仔我再打電話給你吧!" 你就這樣掛了線,決心要來公司找我。

我不忍再用藉口企圖說服你不要來。你明明單純是因為太愛我,我怎忍心;我也知道,我永遠無法說服你。你是,真的下了決心。

一切你都想好了:

爺爺說:我們下午要去接妹妹呢,怎好?
你說:接了妹妹才去接媽媽嘛!

爺爺說:我不懂駕車去灣仔,怎好?
你說:我們可以坐地鐵去嘛!

爺爺說:下班時地鐵那麼擠,難道我們抱著妹妹一起去嗎?
你說:我和你一起你去,嫲嫲照顧妹妹呀!

爺爺說:那誰做飯?
你說:R(helper)呀!

你就聽得出爺爺不會答應你,於是晚上靜悄悄跟我說:我還是不要跟爺爺來找你了,我跟R來。

然後你又哭:你就不能早些上班早些回來嗎?嗚嗚...我很想你來接我下課...嗚嗚...你可不可以像J的媽媽那樣,一直坐在學校的梳化等我下課?

親愛的,謝謝你!我這才知道,你是這麼單純的愛著我,這麼想早一分一秒看到我。 而且,其實你的要求全都只是那麼基本,那麼合理。

或許不到一年半載,你就會把這些全都忘掉。但我永遠會牢牢地記著,在你三歲八個月的時候,曾經如此愛我。

又,看了,我才突然想起,或許我一直都把另一個你,當作舊歡。

對不起,其實你們仨我都愛,真的無分彼此。

9 comments:

Agnes Leung said...

好明妳的心情,我當年就是在類似的情況下,決定了要當個全職媽媽!

amy said...

我也好渴望呢當全職媽媽呢。其實如果可以當半職媽媽,就已經夠好了。

Kambayashi said...

Amy, 當妳成為個全職媽媽時,你可能對住你的老公哭:"你就不能早些上班早些回來嗎?嗚嗚....你可不可以像J的老公那樣,一家四口食完飯去公園散步?"

That's very sweet of Rafael. Your heart must be melted.

alsace said...

直到現在我仍是很想嘗試做全/半職媽媽

amy said...

kambayashi: yes i can totally imagine myself saying that. haha. :P

alsace: wish our dream will really come true one day...

Gwen and Ian said...

唉呀!!真的讀到眼濕濕啦!!
真的愛着媽媽,希望我的孩兒也這樣愛我呀!!

諗到佢將來會長大,很不捨呀!!!

ALIC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LICE said...

哎呀!!深夜眼瞓發作前不宜留言,我想說的是追靖愷做男朋友仔呢!!!!!!!!

amy said...

軍師奶:所以現在我已開始告訴自己,很快他的愛人就會換成另一個女孩子!:P

alice: 是你的男友,還是凱允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