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determined

"一會兒到了灣仔我再打電話給你吧!" 你就這樣掛了線,決心要來公司找我。

我不忍再用藉口企圖說服你不要來。你明明單純是因為太愛我,我怎忍心;我也知道,我永遠無法說服你。你是,真的下了決心。

一切你都想好了:

爺爺說:我們下午要去接妹妹呢,怎好?
你說:接了妹妹才去接媽媽嘛!

爺爺說:我不懂駕車去灣仔,怎好?
你說:我們可以坐地鐵去嘛!

爺爺說:下班時地鐵那麼擠,難道我們抱著妹妹一起去嗎?
你說:我和你一起你去,嫲嫲照顧妹妹呀!

爺爺說:那誰做飯?
你說:R(helper)呀!

你就聽得出爺爺不會答應你,於是晚上靜悄悄跟我說:我還是不要跟爺爺來找你了,我跟R來。

然後你又哭:你就不能早些上班早些回來嗎?嗚嗚...我很想你來接我下課...嗚嗚...你可不可以像J的媽媽那樣,一直坐在學校的梳化等我下課?

親愛的,謝謝你!我這才知道,你是這麼單純的愛著我,這麼想早一分一秒看到我。 而且,其實你的要求全都只是那麼基本,那麼合理。

或許不到一年半載,你就會把這些全都忘掉。但我永遠會牢牢地記著,在你三歲八個月的時候,曾經如此愛我。

又,看了,我才突然想起,或許我一直都把另一個你,當作舊歡。

對不起,其實你們仨我都愛,真的無分彼此。

9 comments:

Agnes Leung said...

好明妳的心情,我當年就是在類似的情況下,決定了要當個全職媽媽!

amy said...

我也好渴望呢當全職媽媽呢。其實如果可以當半職媽媽,就已經夠好了。

Kambayashi said...

Amy, 當妳成為個全職媽媽時,你可能對住你的老公哭:"你就不能早些上班早些回來嗎?嗚嗚....你可不可以像J的老公那樣,一家四口食完飯去公園散步?"

That's very sweet of Rafael. Your heart must be melted.

alsace said...

直到現在我仍是很想嘗試做全/半職媽媽

amy said...

kambayashi: yes i can totally imagine myself saying that. haha. :P

alsace: wish our dream will really come true one day...

Unknown said...

唉呀!!真的讀到眼濕濕啦!!
真的愛着媽媽,希望我的孩兒也這樣愛我呀!!

諗到佢將來會長大,很不捨呀!!!

alic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lice said...

哎呀!!深夜眼瞓發作前不宜留言,我想說的是追靖愷做男朋友仔呢!!!!!!!!

amy said...

軍師奶:所以現在我已開始告訴自己,很快他的愛人就會換成另一個女孩子!:P

alice: 是你的男友,還是凱允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