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first scissors

在文具店花了4元買了把沒有刀鋒的剪刀,告訴你:這是愷愷自己的剪刀啊!

隨手給你一張準備要放進回收箱的宣傳單張,你便開始埋頭苦幹的剪剪剪,在每一邊都剪出一條條紙條,剪好了還滿足地告訴我:送給你!

我最愛看孩子全神貫注做一件事情,砌積木也好、做米紙卷也好、剪紙也好。

無價的還有看到你們一臉自信地說:我做得到

仍然相信,我們要做的不是叫小孩子千萬別碰剪刀,或是拿著他的手來剪,而是告訴他甚麼情況可以和給他安全的環境讓他自己摸索。


rafael got his first pair of scissors yesterday - one without a steel blade for use by little children. i really enjoy looking at how passionate and involved he is at cutting the paper, and his i-can-do-it look after cutting all four edges.

the best part is, i got a unique craft made from recycle paper from my son! : P

1 comment:

馬渡太太 said...

Amy,你知嘛,你的post提醒了我一段沉睡了的記憶...

http://iamharuka.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6662.html

當MIMI宜家成日攞住把鉸剪剪紙時,我巳經差不多忘記了佢第一次拿起剪刀成功剪紙時的那一刻,小朋友長大得真快,真的要"BLOG"在當下才成呢!